IMG_3193  
 天氣極悶,灰濛濛的早晨,有些提不起勁。
下午的雨又不乾脆的下,斷斷續續的,延伸了我懷疑全世界的人都出國旅行的煩躁。
其實我不知道其他人出國跟我有什麼關係,為何因為這點小事就變得無法靜心,或許是今天的臉書特別像空城,怎麼滑都是那些訊息。
人們都去哪了呢?
 
傍晚出門在喜歡的咖啡店用餐,即使又好一陣子沒來,抵達時還是一樣鬆了一口氣,突然自在了起來。我想這是一些非那種熱門名店、不限時、安靜又在離家走路可抵達的咖啡店存在之必要。
 
 IMG_3181  
點了餐點,喝了湯,心也漸漸暖了起來。一直脹氣表示抗議的胃,也被這碗湯跟這裡的氣氛安慰了吧。
餐點結束後,跟同行的友人決定加點蛋糕跟嘗試水果茶。
一直以來我對咖啡店的水果茶通常都有點抗拒,不是過甜就是過酸,沒想到今天的水果茶讓我非常驚豔。
 
 
 IMG_3186  
在書櫃上的一排村上的書找到了《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一直以來我都對於村上沒有愛,但這本書是我村上迷朋友最愛之一,與非村上迷的朋友大力推薦,要我再給村上一次機會(村上本人才不在意我給不給他機會吧)。沒想到一開始看就被吸進去了,真感謝我朋友契而不捨地推薦這本書給我。也或許是在這咖啡店裡,讓我心很平靜的開始閱讀。
 
 
其實我坐在這個同樣的位置好幾次,有三個人,有兩個人,是的,好幾次。
在幾年前的友人因為考試而在我這個對面的位置落淚,而今我對面的友人也在準備同樣的考試。
一間咖啡店或許還包含了許多不同的人事物記憶,層層疊疊的都在這個空間體現。
若不是坐在這,我想我可能記不起來這樣的巧合(稱的上巧合嗎?還是種必然?)。
 
我可能無法承擔的起失去一間好的咖啡店。
洗刷了煩躁,好好吃一頓晚餐和點心,重新閱讀和想起一些瑣碎卻是我們人生很重要的那些時刻。
 
 IMG_3195  
我一直很謝謝那年沮喪還來見我的你,以及今天來見我的你。
在我以為全世界都出國旅行好像只有我被遺棄時,咖啡店和你們收留了我。
晚上微涼的風,總算平靜許多。
 

  • 店名:HUG Caf'e
  • 電話:2929-1665
  •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3:00~22:30;週六、週日、國定假日11:00~23:00;週二公休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282巷2號(地圖
  • 臉書
  • 其他:
    • 假日11:00~15:00僅提供早午餐&輕食;15:00後才提供簡餐
    • 提供免費無限上網
    • 可帶寵物
    • 最棒的是永遠不限時而且老闆娘還會一直幫你加水(這很明顯是我的OS吧XD)
    • 餐點都是現做;蛋糕自家出爐很好吃(這點也是我自己說的哈哈)
arrow
arrow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