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1  
晚上氣溫22度,雖然一整天並沒有太陽,風吹來挺涼的,但還不至於到很冷。這應該是一個適合散步、夜遊和兜風的好夜晚。
在晚上十點多的捷運上,人來人往,我突然發現我穿很多,穿著大外套,甚至還披著圍巾。
其實我早上是穿短袖的,其實我出門運動是穿更薄的外套只是怕天氣變冷,其實……,我發現我內心企圖想要辯解。
說到底就是我怕我再感冒,怕身體承受不住又再次感冒,好不容易前兩天才歡慶感冒痊癒,誰曉得這兩天又突然頭痛,神經突然抽痛的那種,我猜是因為鼻塞的緣故。
我想我們(我及我的身體)都還在適應吧,適應這藥,適應這樣的生活步調,適應天氣忽冷忽熱,適應著等待和一次次的宣布,適應突如其來的變化,又或者潛藏已久?其實我們都心知肚明,只是遲遲無法確認而已。
 
小時候我討厭戴口罩,我從不戴口罩,現在幾乎時時戴著。說尊重別人是過獎了,只不過是要保護纖弱的自己。更有些時候,沒有一個精確所屬社會地位的我躲在口罩後面,保護自己。
在電梯裡的鏡子,我看見我自己,幾乎被口罩遮了個大半,戴著眼鏡,眼鏡底下的黑眼圈微微露出(我今天素顏),齊劉海長長了幾乎要蓋到眼睛。有那麼一瞬間我看不見自己,就跟我擔心會不會一輩子都要這樣戴著口罩一樣,從此被口罩吞沒了。
 
一進家門我迅速拿掉口罩,彷若重返遙控的自主權。其實我是下意識的瞬間拿掉。
 
我想我們何須追究,為何一兩年前你擔心時醫生跟你說沒事,又或是到底為什麼這兩天頭又痛了起來。
許多生命的問題並不會有一個完美的答案,又或是在這個當下我們並無法立刻知道原因,所以我跟自己說:就這樣吧,一定是我們還沒適應的緣故,我們再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嗎?
 
 
 
圖片來源:http://www.qqpub.cn/qzone/tp/204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