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72  
(我不敢相信此照片是兩年前的生日蛋糕,時間有過這麼快嘛!?
這個蛋糕是阿朗基,大家都認得吧~有種殺兔子的嫌疑XDD)
我自己最近剛幫自己訂了生日蛋糕,發現網路上有好多好值得期待的蛋糕。
剛好接近母親節,想說來整理一下我吃過和沒吃過但很想嘗試的蛋糕系列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把所有整理的15家蛋糕品牌依據口味分成三大類:口味濃郁、清爽、創意,這不一定是最好的分類,每家蛋糕店可能還是會有多元的蛋糕,所以更細的大家可以點進官網看!
因為我身邊有一些朋友都說媽媽因為健康因素要吃清爽的,或是要跟奶奶外婆阿婆一起過母親節的,就可以參考清爽口味的蛋糕。
 
另外提醒大家,多半蛋糕要提前三天預訂,而母親節的節慶蛋糕可能要更早預訂,一些蛋糕店也會在四月推出優惠方案(通常到四月接近尾聲時就會結束優惠了),建議大家可以提早決定並詢問賣家相關的優惠!
最後是蛋糕的口味因人而異,每次我訂回家的蛋糕也很難滿足所有人的喜好,所以大家還是要看自己及家人朋友的口味做選擇喔!(也就是說不好吃不要來怪我)
 
這個蛋糕list不只是母親節,生日或其他有需要蛋糕登場時都可以參考喔。
吃蛋糕就是一種祝福的意涵,希望大家健康快樂:D
 

【一、口味濃郁篇】

1.兔子公爵
1.1  
  • 乳酪蛋糕是最主要的特色,我自己最喜歡的口味是橙酒橘皮乳酪蛋糕,如果喜歡吃乳酪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 不過因為我沒有超級愛乳酪蛋糕,大概吃一點就不行了,可能不會想要訂一整個吃。
  • 有店面@永康街
  • 中價位(600元上下)
  • 官網

2.MySweetiePie
1.2      
  • 魔鬼天使芭莎是我的最愛!顏色很美而且吃起來味道很濃郁,她也算是起士蛋糕系列,所以口味比較重。
  • 他們家的蛋糕我覺得很扎實口感~適合多人一起享用!
  • 有店面@師大
  • 價格中高(980-1400元)
  • 官網

3.Flugel
1.3
  • 沒有特別推出母親節蛋糕,就是一家蛋糕店,有不少其他地方吃不到的蛋糕
  • 招牌是雪球(香蕉巧克力)但不是我的菜
  • 我最愛的有三款:
  (1)德式黑櫻桃卡士達蛋糕
  1.3(1)  
  • 這款是我去年的生日蛋糕,但它其實不太能插蠟燭(我還是有硬插一小跟的那種),可是因為我覺得很好吃,是鬆軟的口感有一點酒味,不過確實吃多了有可能會膩,但還是非常推薦,如果大家擔心的話就買一小塊吃吃看不要當蛋糕。
  (2)莓果夏日蛋糕
  IMG_3607  
  • 這款是Flugel與我淵源最深的蛋糕,口味很清爽好吃,我覺得這應該是Flugel最特別的蛋糕之一。也是我大學某一年的生日蛋糕,當年Flugel還是只能坐在路邊的小店,生日蛋糕是用很重的大瓷盤裝的(吃完要再拿去還他們XD)
  (3)覆盆子溫蛋糕_扎實口感的溫蛋糕,我們家也訂過某口味當母親節蛋糕可惜我弟妹不愛,眾多口味裡我最愛覆盆子!不過溫蛋糕我自己喜歡在冬天享用。
  • 有店面@台電大樓
  • 中高價位(約1000元上下,依不同款有不同價格)
  • fb官網

4.達克闇黑工場DARK Black Workshop
1.4  我當時是過年買的版本拍了好幾張但無論如何都找不到照片(圖片來源:官網 
  • 我吃過半熟巧克力蛋糕覺得很好吃,據說熱來吃更棒,但因為太好吃我家從冰箱拿出來解凍後就瞬間被分光,來不及品嘗到加熱後的美味。
  • 如果喜歡吃巧克力的人可以選擇這個,而且價格非常親切,如果我荷包緊縮也會考慮此款(自己一直亂買東西就壓縮母親節蛋糕的預算這樣對嗎)
  • 今年度有出兩款母親節蛋糕:芋頭&巧克力半熟,看起來都很不錯!!!
  • 有店面@台北公館、三峽北大、桃園中壢
  • 平價(約380元)
  • 官網
 
5.Lamour
 
1.5  (圖片來源:官網
  • 我一直不知道要把Lamour放在哪個分類,因為我們家有訂過他們的鮮奶油系列的蛋糕,在店裡也常吃到這類的蛋糕,價格合宜而且好吃。
  • 不過他們網路的蛋糕店似乎是主打起司跟巧克力,所以我還是把它放到濃郁底下來,他們這次也有出了幾款限定版母親節蛋糕,除了濃郁口味外也有出毛巾蛋糕,大家可以參考。
  • 有店面@公館_盧彥勳很常去喔,說不定你去可以碰的到!我是沒碰過啦嗚嗚(但我根本不懂網球,只會看網球王子XD)
  • 平價(約500-650元)
  • 官網
 
 
 
小結:剛好口味濃郁的店幾乎都集中在公館師大一帶(!?)
 
 
 
(後記)其他篇也完成了!可以一起參考喔:)

 

arrow
arrow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