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運動時,跟阿婆買了車輪餅。
這家車輪餅是在從我家到我讀的國中之間,以前每天放學都會經過,阿婆都是下午在賣的,我大概國中畢業後就沒買過了,昨天心血來潮想要重溫一下兒時的回憶。

原本我只想買一個的,阿婆跟我說要買兩個才有紙袋,我心一驚,原來賣個車輪餅成本也這麼吃緊嘛,連忙改口多點了一個。
看著她熟練得倒奶油入鍋中,用棒子均勻地把它們推開,在把料放入半熟的奶油殼中,最後利落的將這一半蓋到另個殼上,一個熱騰騰的車輪餅完成了。

從國中到現在過了幾年了,這十幾年來的每一天,阿婆都這樣數十年如一日的重複做著一個又一個的車輪餅嗎?
之前我上班感到非常難耐難熬的時候總會想起這些在我身邊的小人物,他/她們在工作崗位上年復一年持續的堅守著,而感到十分敬佩。或許他/她們熱愛自己的工作,或者他/她們只是討口飯吃的市井小民而已,而也有可能以上皆是。

拿了牛皮紙袋離開攤販,聽到騎摩托車的一個阿伯跟車輪餅阿婆說:「板橋你這一個要賣20元耶。」我沒聽清楚阿婆大笑後回答了什麼,只覺得那個笑聲很豪邁。

 

回家後,我拿著車輪餅跟我爸說:「不知道好不好吃。」

吃了第一口,是的,還一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