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80  (既沒有蝦,也沒有蟹的好吃鮭魚麵)
 
昨天好不容易出了太陽,去了公園運動,沒想到今天天氣又熱又悶,轉眼下了雨,下了一點又任性的停止。
這種季節移轉的日子,無非就是過敏的人最容易受影響的日子了,特別是在台北又濕又悶的地方。
身體像是在跟外在的天氣一起想彈個合奏,不知道怎麼的,我的身體練習至目前為止,這麼多年了,卻還是依依啊啊沒彈出一首好聽的歌。
朋友常笑我很愛觀看天氣預測,實質上我的身體就是對天氣特別敏感,無奈我老是穿錯衣服,練習這麼多年了,還是總拿捏不起來衣服厚薄和天氣冷熱的搭配。
 
最近重新做了過敏源的檢測,對於一個生在一家都是過敏體質的家庭這實在沒什麼好稀奇的,其實我們小時候的有測過,但年代久遠,根本沒人記得。
醫生說要少吃蝦蟹。
我聽了不以為意,我不特別愛吃蝦蟹,特別是蟹,要敲敲打打的去殼,才能得到一點少少的白肉。每次看到別人能得心應手地敲對地方,輕而易舉的取出肉來,再優雅的吸允蟹殼,不錯過一點美味,都實在佩服。我總是無法掌握其力道,要不敲了蟹殼一點反應也沒有,要不殼與肉都碎在一起。常吃兩下,我就攤手放棄,說我不吃了。
喜歡一大片的薰衣草和札幌動物園的企鵝遊行(但這兩者明明在不同季節啊),至少不特別喜歡吃螃蟹,讓我少了一個非得去北海道旅遊的原因,我這樣說服自己。
 
沒想到越是那些被禁止的、被提醒的,那些越是常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中。
醫生宣布完的隔兩天,我吃了蝦捲便當這才意識到,蝦捲也有蝦;晚上吃了泰國料理點了一盤蝦醬高麗菜,這也算是有蝦嗎?
原來我可能比自己想像中的還依賴蝦。
 
昨天晚上去吃了義大利麵。
是間我跟友人都曾各自造訪過、印象很不錯的店。他們的義大利麵是屬於有汁濃稠型的。
翻開菜單,許多配料都以海鮮為主,居然有八成以上出現蝦和蟹。
是在我沒有查覺得時刻,蝦跟蟹統治了我的食物生活了嗎?
勉強找到了一個我想吃的迷迭香青醬雞肉義大利麵,這總沒有海鮮了吧,不料居然有白酒!(過敏的藥袋上似乎寫著請勿喝酒)膽小如我,只好放棄了這個選項,改點了鮭魚麵。
 
我想要吃的那些,為什麼蝦跟蟹都要跑進去攪和啊。
 
似乎越想要刻意避開,就越會碰在一起。
其實它們總是在那裡,只是我現在終於意識到它們的存在。
 

 IMG_3379    

(好喝暖心的洋蔥湯)


  •  店名:里昂尼義麵坊
  • 電話:02-8771-8739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57號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