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不見高中直屬學姊,沒想到再見面時,已經是媽媽了,歡樂又有點幽默可愛的風格沒變,而是變成在跟她女兒玩耍。
 
跟直屬學姊妹互動,是我高中生活重要的部分,也因大學輾轉轉學的緣故,之後也沒有如此般緊密的連帶。
說起來有點微妙,同樣的班級和座號,串起了一個直屬的概念,專門的概念。
學姊跟她媽媽介紹:「這是我高中的直屬學妹!」
嘴角偷偷上揚,總覺得這種直屬莫名的讓人得意,感覺大勝眾多的其他的概括學妹一詞。
 
總是十分巧合,「我們兩個人同一天生日喔,剛好差整整一年」
而這也成為我們往後碰面或者跟別人互相介紹的重要介紹詞之一。
 
我腦中浮現的是隱約清晰逸仙樓的場景,又像是上了柔膠般略微模糊,走廊稍微陰暗微微透著白光,依舊是回聲這麼大,每踏一步就仿佛告訴整層的樓你的到來。
我高二的教室離逸仙樓特別的遙遠,我還是很努力又勤勞的常常跑去找你,對那時的我來說逸仙樓是對麼的莊嚴甚至有點讓人敬畏。後來你畢業了,換我搬進了這棟大樓,很多事情都想不起來了,只記得待在這的時間特別的長,留下來晚自習,偶爾假日也來念書,就從這裡畢業了。
 
記得高三國文老師曾說我們那時是最美麗的時候。
現在回想起來,我想他要說的應該是那種最純真的美。
那種對於一切人事物都很簡單的純真。
 
那時候對於外面諾大的世界,認知太少,而抱著太多綺麗的夢。
其實學校的生活就是我們多半的世界。
誰也沒有料想到,在多年以後,才發現,那時不僅是對於世界的認知單薄,而是對於自己的了解太少。
那種美好的想像還包含對於自己以為的樣子。
 
偶爾想念那樣單純的生活跟純真的時光。
 
我把掛在衣櫃中的高中制服一一取出,都沾滿了灰塵,衣服有些泛黃,上次穿大約是大學制服日的時候。
恐怕好一陣子都不會再穿了,重新將它們摺好,封裝在袋子裡,放在衣櫃最深處。
關於青春的盒子,多麼珍貴,好好捧在手心,再好好地收好。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 學姊 逸仙樓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