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王文華跟黃哲斌不約而同都建議年輕人做些沒有目的的事。

我是先看到王文華的文章,想說確實過去幾年過得有點辛苦,可能跟太過於苦苦追求和執著那些有目的的事情有關。今天看到黃哲斌稍微舉了幾個沒有目的的事情,其中一項是「花很多時間寫很長的信」。
我不一定有寫很長的信但也做了蠻多類似的事情,心底想著原來自己也做了不少沒有目的的事情。


除了花不少時間寫東西和裝點自己的小本本外,有些時候我都會很認真的寫些明信片給誰,雖然是一陣一陣的。而如果那陣子有些心力時間和興緻,也會動手做些卡片之類的給自己的朋友。

說老實話,我寫這些東西或做卡片,確實花上不少的時間,做完時難免心裡都會一慌想著:大家是不是都在做很有生產力的事情,但我卻在這搞這些東西那麼久,不免為自己前途堪憂了起來。

但每次我都想到,收到朋友寄來的明信片或信件,或多或少的那些文字總讓我反覆讀著,那些手做的小東西連同這些信件,常會夾著我的本子裡或放在書桌上,看了又看雀躍不已。偶爾走在路上還能想起朋友寫的幾句,或者光這樣被記著,就十分心滿意足。

或許就跟天海祐希來台訪問看到粉絲這麼熱情的感動一樣,由衷地在內心無比激動,想著:「光想到我有這麼開心嗎?」而覺得很幸福。

 

突然想到前一兩年跟兩位高中好友吃飯,沒想到她們還把我當年寫給她們的小卡天天放在皮夾裡帶在身上,我當下真的是非常吃驚(而且我根本不記得我寫了什麼)。光想到就覺得好感動阿。像我這種目前沒什麼世俗既定認可成就的人,這個應該也可以算是小小的成就吧。(趁她們還沒把我的小卡拿出來換成婚紗照或嬰兒照之前XDDD)

這些做的當下很快樂、回想起來都讓人甜甜的,沒什麼目的的事情啊,都只有自己,好好的放在心底。

 
 
(註3)以上兩篇我都很喜歡。
 
-喜歡王文華說:「但也做一些不能寫在履歷表上的事吧。當你不在乎這件事別人是否知道,你才是真正為自己而活。也許那就是,我們一直苦心追求的美好世界。」
-喜歡黃哲斌說:「祝福你,無論你是誰,請記得,三十年後的你,通常會羨慕得要命。」
 
 
 

 

arrow
arrow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