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粉絲頁面的第一天,我的頭號粉絲J用心良苦提醒我:「你要多寫一點啊!部落客的世界可是很競爭的!」

大約有一陣子我一直嚷著要當部落客,特別是不知道哪學來的很喜歡人妻一詞,一直說我要當人妻部落客,結果被我大學同學嗆爆。
有人很認真問我為什麼想要當部落客,我想想其實嚴格來說,我好像沒有特別想當部落客。從小我一直很嚮往當作家,只可惜隨著年齡增長,覺得自己才華略顯不足,無法成為我心目中的作家等級(我指的比較是文學作家),後來我也沒有好好練筆,自然而然就無法成為文學作家(同時也是因為我跟另個心愛的學科相遇)。部落客似乎成為一個非作家的安全牌。

不過後來,我又發現,當部落客根本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一些很厲害的部落客我都打從心底佩服他/她們,不管是文具、美食、彩妝、旅遊、電影、婚禮、穿搭甚至是社會議題,要能專注在一個主題上,非常詳盡的拍照、極盡所能的分享這些資訊,最好的話要趕在第一時間分享這些資訊,這都不是一個懶人如我能夠做到的。
每次大家驚訝我怎麼知道好吃的餐廳,我都心虛的想說其實我只是固定有發?幾個我喜歡的美食部落客。
如果說這是個素人能夠靠自己努力成名的年代,我想受惠的其實是像我一般的平凡人,可以很輕易的接受到許多實用且某種程度上我認為是專業可靠的資訊。
當初重拾部落格,也是帶著一種浪漫的幻想自己會成為什麼部落客,但我發現這是不太可能的。也不知道要如何拿捏寫多誠實的揭露,於是部落格文章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長滿雜草。

因為這幾年的工作都跟品牌策略有關,我深知如果要經營一個好的粉絲頁面最重要的就是要清楚的品牌定位,才有辦法養一群觀眾,也才足以有機會成為成功的部落格。
也因此我苦惱了許久,我的部落格應該要長成什麼樣子,不管要叫我只寫某一類型的東西都讓我覺得很無聊。
最後我想明白了,很多台灣的業主想要包山包海地呈現自己的品牌,是因為想要通吃整個市場,但我根本沒有想要如此,我甚至沒有想要當什麼成功的部落客這種夢想(至少目前我不認為會想要靠這個當飯吃啦),我想做的就是想分享一些我覺得喜歡的東西或想法,我一直深信文字是很有力量的,就像我每次看到一些很棒的文字總會讓我感動不已,也很希望有一天能夠讓自己的文字帶給別人力量。
如果我一直執著於要有清楚的品牌定位,那這件事情可能就不會有個開始,所以我應該要先有開始,慢慢的看它可以長出怎樣的樣貌。

想要好好的練習寫字,大概是我決定開粉絲頁的最主要原因。如果幸運的話,有一些人願意看這些文字,以及我分享的小片段和小事物,跟我討論一些想法,對我來說都是額外獲得的寶藏。
(每一個你們的讚,訂閱「接受通知」,就算沒按讚的閱讀,我都十分珍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