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banmeno_koi02        
從對於18、20歲那種欣喜若狂,覺得自己好像終於達到了這個歲數,那種對於長大的美好感,一晃眼而來是慢慢變成體認到自己又老一歲卻一事無成的慌張感和驚恐感,有種青春和生命在消磨的感覺,對於每一個歲數多一點都有巨大的抗拒。
 
有趣的是,回過頭來看,都覺得:哎呀當初實在不知道在驚慌什麼,現在這樣感概更多。
 
 
最近我正在倒數計時,面對26歲即將的逝去和27歲的到來,有種說不出的複雜。
w聽了跟我說:拜託,我跟H都要30歲了,27歲算什麼阿!
 
 
 
《倒數第二次戀愛》的女主角千明即將要過46歲生日跟姐妹約在餐廳吃飯,剛好附近桌次突然有生日驚喜,端出蛋糕高歌生日快樂歌曲,慶祝滿23歲。
就連26歲尾巴的我,都覺得23歲實在是青春無敵阿,非常讓人驚嚇到想退後。
同時我自己確實也無法想像自己到女主角46歲時生日會是什麼感想。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給自己的年紀設了很大的框架,
以致於真的要接受自己多了一歲,總是想慌張落跑,好像自己對不起這年齡似的,面對那種莫名的壓力感到局促不安。
 
特別是有臉書開始,我發現我身邊的人都會認真採取不同的臉書生日策略。
有人是會直接把生日隱藏,但又偷偷期望大家記得生日;
有人則是會公布生日但卻又把頁面鎖住,這到底是要讓人記得又不讓人祝福很兩難阿。
 
我自己也是每年都在猶豫今年要以怎樣的臉書策略過生日才好!
這麼多對於生日矛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喜歡最後這部日劇為生日下的註腳:
「慶生有兩個目的:第一個當然就是慶祝我們的出生,第二個是慶祝我們還好好地活在這個世上。比起23歲生日,46歲生日絕對更加美好,不僅加倍,比加倍更美好,你不覺得更值得慶祝嗎?所以挺起胸膛地過生日吧,蠟燭的數量是到現在為止你努力的證明
 
 
我想起了以前小時候生日總是毫不保留貪婪的自己,說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日禮物,
霸道的當一個最快樂、最大的壽星。
慢慢長大後,收著朋友給的卡片禮物和驚喜,也總是開心不已。
我總說:我最喜歡過生日跟聖誕節了。
 
  
或許我們對於生日有太多額外的苛求,
把外界對於年齡的要求和標準都過份放大在生日當天。
 
回過頭來,我們也許只是要簡單的回到生日的原點,
親愛的你,人生又多走了一點路,
其實我們可能只是要感謝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好好的繼續往前邁進!
 
 
我想生日並不是審判我們是怎樣的人,不是檢視KPI的日子,
而是溫柔的告訴自己,
那些走過的好的壞的路都值得被珍惜,
謝謝這一天,又讓我們記得自己有這麼多的愛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