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Dr.倫太郎》還沒寫心得,趁著看完《I'm home》趕緊記錄一下(發現如果不勤勞馬上寫,後來多半也就不太會寫了啊)。不過與其說是想回顧這部日劇,倒不如說是回顧木村拓哉來得多。
 
《I'm home》對我而言就是一個中規中矩的日劇,連結尾都十分的老梗,最後一集好像很急要把所有的東西都交代完,塞了很多東西。不過大抵上我很喜歡貫穿本劇「回家跟鑰匙」的概念,把過去的人生記憶都一一串連起來,重新回顧和連結,不論好壞都賦予新的定義再繼續往前走。
 
其實就算沒有失去記憶,要重新正式和面對過往自己做的那些事情和人物,也是非常需要勇氣的事情,至少目前的我也做不到。或許這些鑰匙都是開啟了自己內心深處一道道的鎖,重新檢視自己吧;所以才會在最後有過去與現在的家路久對話。
 
 
昨天在臉書寫到喜歡的兩點,今天突然想起少寫了一點。
 
那就是家路久告訴兒子吃了核果也會有勇氣的那個時刻,大概是這個比喻也很打動我吧。
那一集在描述他跟娘家媽媽與弟弟的關係,對於媽媽的討厭來自兒時演戲緊張時媽媽的加油,從自己兒時的演戲經驗到自己的兒子,演戲的主軸貫穿那集的銜接把那集的鋪成的很完整。
 
 
在前面兩集半其實讓我看得有點不耐煩,不太知道這個劇到底要表達甚麼,有點跳,直到第三集出現了前妻和岳父的線才終於比較明朗。
岳父對於他的正視,讓我覺得很感動。在那樣回顧起來連他自己都有點討厭的自己,其實有人看到那樣讓人不喜歡下面一些值得珍惜的本質。
 
 
後面與前妻小香的線也收得很好。
「能和小香聊這麼多,這也代表我們的關係已經非常遙遠了吧」你以為這種聊天是關係的(再一次)靠近,其實都說明了兩個人反而已經真的離開這個關係,對於關係沒有其他的期待和盼望,而是純粹的聊著自己的煩惱和輕聽對方。說起來有些感傷,但卻又是你我都明白的,總有這麼一天,是好好的為對方做什麼,而該說再見的時刻,你也總是會知道的。其實也不全然傷感,而是堅定與祝福的。
 
至於女性角色們,上戶彩不是我的菜。倒是意外的前妻小香的妹妹祥子好美麗,我好喜歡~~~而前妻的女兒一角小昂蠻會演的。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上戶彩無論何時睡衣都好美!連最後住院時睡衣也極美!!!社長們的秘書和前秘書也都太正了吧。
 
最後還是要回到木村拓哉。
我對木村拓哉的評價一如往常,雖然不是他忠實粉絲,但真的只要一演戲就有讓人目不轉睛的魅力。上次看他的演出已經是2012年的《priceless》,如今再次回味還是再次覺得他的演技之好,而且散發出的魅力讓人覺得會作菜實在是無敵帥阿~木村在眼神、嘴巴和講話的方式都很到位,沒有講話時特別可以突顯他的演技,而在這部戲裡面,失憶前後的兩種性格也很傳神被表達出來,還有對於失憶後內心掙扎的揣摩,我也很喜歡。
 
對於《I'm home》這部日劇如果還有什麼想說的,應該是:我也好想吃家路久做的奶油蟹肉丸子!!!
 
 
arrow
arrow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