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戴假睫毛)

 
[課程資料]
課程名稱:初級彩妝(一期四堂課)
開課單位:百意造型
教學老師:小荳老師
上課時間:禮拜三晚上7:30-9:30
上課地點:百意造型(捷運永春站走路約10分鐘)
 
[上課動機]
從以前覺得化妝很麻煩(我連擦保養品都嫌麻煩阿),到只懂得自己隨便塗塗抹抹,喜歡有顏色的眼影自己隨便亂畫。一直都很想要去找人或找課好好的學習化妝這件事情,只是我也沒很認真,連平常化妝也有一搭沒一搭。
 
第一次當伴娘時覺得新娘朋友找的新秘實在太棒了,非常非常喜歡她幫友人化的妝感(造型也超喜歡),而新秘助理幫我化的妝似乎也受到許多朋友的好評,讓我對於化妝整個燃起不同的想法。
我自己覺得工作上的服裝跟適合的妝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因此去年工作決定每天都要化妝這件事情,讓我養成了固定練習化妝的習慣。但有礙我三腳貓的技術,第二次當伴娘時沒膽量自己化妝,而且眼線、假睫毛那些我也不會,找了美髮院的彩妝師幫忙化妝,可是化出來並不是不好但妝感讓我沒有很滿意(我真對不起另個伴娘),妝有點重、不太像自己,此時決定非得要好好學習化妝,有這些重要的場合應該都要自己有能力化出自己喜歡的妝感才是!
 
但想要學化妝卻找不到應該要跟誰學。因為會化妝的人不等於會教別人化妝,自己化的好的人也不代表知道其他人適合甚麼妝。
 
[發現百意]
剛好看到一個朋友在臉書按了一個關於化妝造型的粉絲頁,我就點進去看,沒想到有小班制的一對一教學化妝,原來是朋友以前有上過,跟我大力推薦老師非常會教,於是我跟另個友人就報名去上課了!
 
報名方式只要看老師的行事曆上當天有沒有名額,就跟老師說要從哪天開始上課,之後匯完款就可以開始上課。
 
[上課情況和心得]
化妝品準備
第一次上課若沒有原本在用的化妝品也可以什麼都不帶(也就是說完全不會化妝的人也可以),老師會有適合用的化妝品,第二次上課就自己備齊基本的底妝彩妝品,若有漏買一些的老師也都很樂意提供給同學使用。若有的帶去,老師直接使用你平常在用的彩妝做示範,回家就可以立刻使用。
老師也會依據每個人適合的保養彩妝品給予建議,以及像我買不完全合適的遮瑕但還是不浪費要用完老師也會很有耐心教我怎麼用。
 
課程設計
小荳老師非常有經驗,針對教學自己有一套的課程流程,會依據每個同學的情況做安排。
像雖然我平常有自己化妝,但我也是從最基本的修眉、化眉開始學起(因為我完全不會修眉也不知道化眉的技巧)。
如果自己對課程有想法,譬如自己已經化妝很久的人,也許可以再跟老師做討論。因為老師也有教專業新秘,所以我想老師會很詳細跟你解釋她安排的想法。
 
課程進行
跟我一起上課的同學大約是四、五位,大家輪流給老師示範,再自己練習。好處是可以觀摩其他人的妝,就算是同樣的妝在每個人的臉上需要的技巧可能也很不一樣,每次看小荳老師化妝都實在太佩服老師了!因為老師可以很確實的幫每個人突出自己的優點和淡化缺點。
同學之間也會互相看彼此練習的情況給予建議,我蠻喜歡上課的氣氛的!
 
學習感覺
雖然我只有上一期四堂課,但每次上完都非常的開心,開心到每次回家都捨不得卸妝。
收穫都非常多,包含實際技巧化眉、眼影、腮紅、假睫毛,不同的妝感也都有所學習。
 
另外也很喜歡老師對於化妝的想法,化妝重點是整體的感覺,所有的妝和顏色都可以在每個人臉上只是怎麼去呈現等等。這些都給我蠻大的啟發。
 
而且所有跟彩妝保養相關的問題如果問小荳老師,她都超級耐心的回答我!!!超級喜歡老師的~
 
雖然四堂課很短的感覺,但實際上是為期一整個月。在這個月裡面對我來說非常明顯感受到自己化妝有進步,也突然蠻喜歡這個過程的!有練習就會進步真好~老師有說找對方法就比較能夠掌握。
 
如果想要上化妝課可以推薦給大家:DDD
希望跟我一樣想學化妝的人也都能找到好的方式來學習跟自己適合的妝。
 
 
[後記]
有人一定很好奇那為什麼我沒有繼續報名下一期。
其實我超級想繼續上課的!
只是最近一下上太多課了身體(永春離我家真的頗遠)跟荷包都有點無法負荷。
加上眼睛最近有點發炎其實不太適合戴隱形眼鏡,我上課真的還是需要戴隱形眼鏡練習,所以至少要等眼睛比較健康之後才會想要再去上課。
 
在這之前我會好好練習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鹿斑比 的頭像
    小鹿斑比

    在每一個瞬間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