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頭髮非常容易打結的人,大概天生跟懶惰各半。
朋友羨慕我頭髮細軟美麗,卻很難體會我頭髮打結造成我莫大的困擾。
 
這問題持續很久了,從上家換到這家。
上家的技術師親眼目睹好不容易梳開的頭髮瞬間又打結了還尖叫說:你的頭髮真的很容易打結。
我想設計師應該很受不了,但他總是溫柔的說:沒關係,你就來讓我們幫你梳開吧。
每次我都很驚訝,因為助理們總是耐不住性子梳很容易痛又急躁,設計師卻可以很有耐心完全不痛的把我頭髮梳開。
 
 
去年換了一家新設計師,那時隔了好一陣子沒用頭髮打結的非常誇張。
過了好一陣子的努力整理頭髮和花大錢護髮,頭髮總算不那麼容易打結了。
 
不過也只能在我可以努力的範圍努力。
說真的要我每天完全把頭梳開吹乾,我還真的不是做的很好,每天多麼難。
 
前一陣子一直想去用頭髮卻一直忍,想到要去美容院花很多錢就覺得有壓力;另一方面,覺得要面對自己打結的頭髮還是很緊張。
 
結總是越來越多,總會到了忍無可忍頭髮處處打結時去美髮院。就跟人生不知不覺打了很多自己也結不開的結ㄧ樣。
 
其實我都會自己努力地先梳開。
但能做的很有限,每次還都是要讓設計師和助理震驚和嘖嘖稱奇,我總是無地自容地面對。
不同的助理總是會詢問你平常的狀況,像詢問病情那樣,介紹各類方法,希望拯救掉到水裡的你,只是她不知道你每天都泡在水裡,每天每天已經盡可能不讓自己這麼濕了。
 
你對於打結的抱歉,他們反而很好的告訴你一點也不會,還ㄧ直怕弄痛你。
 
但對於一群助理為上來幫自己梳開再也梳不開的結,就像自己的瘡疤硬要攤在眾人面前一樣的難受。
 
 
設計師問我要不要搭配另一種新的護髮一起做效果更好,事實上原本的一種護髮就已經是我可負擔的極限了。我最後只做了原本預計要做的護髮,多買了一個產品。誰都希望可以讓自己擁有最好的產品和髮質但並不是誰都拿得起,這點也許別人看不清但自己總是要明白的。有時候腦子不斷在想,結果花了大把鈔票讓自己燙捲,最後卻落得這個下場,到底是在幹嘛。雖然冷靜想想,真的是太久沒回來整理頭髮了,久到我一時想不起來上次是什麼時候。
 
剛剛翻了本本,上次是三月一日回去護髮,搭配還買了三次護髮,一口氣花了不少的錢。才買幾天工作就出現了狀況,我還不斷安慰自己,反正總是要護髮的。
 
猛然一回頭,那之後的一大段日子到現在,發生了太多數不清的事,多半是影響我人生一輩子的事。包括那些看得見與看不見的。
或許總是該這樣打結吧。
一個一個無數的小結和大結交織在一起,才是我這段日子的體現。
誰也都沒料到,這樣的頭髮下藏了這麼多結。
 
 
心一狠把之前燙捲的頭髮都剪掉了,想要換來清爽。
背負的東西太多,連自己都覺得重。
 
走出美髮院我只鬆了口氣,終於離開了,至少頭髮暫時沒有打結了。
剛剛的忍耐,應該值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