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來不及整理2015,2016就這樣來了。這兩年好像都這樣,在忙碌結束一年,又開始匆匆下一年。

 

我在台南的鹿早獨自一人占據小閣樓,企圖想在此時此地做些回顧,卻什麼也回顧不了,也無法展望。
雖然我不喜歡下雨,但卻在一年之初碰上了難得台南的冬雨,濕冷,失去了我對台南嚮往的陽光記憶。
 
回到台北,開始又被生活的必要事物填滿,我感到卡住,若沒有好好讓自己寫下什麼,就無法流動。
 
我實在已經不會用最低潮的一年來形容2015,嚴格來說,最近的每一年,都處於低谷之處,一波接著一波,超越了我的想像,不過,又有什麼關係呢?至少在去年我最低迷時,最安慰我的無非是「這一定不是最糟的時刻」。光想到未來還可能更糟,就更應該打起精神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能夠做的一切。

 

忙碌的12月,看著各種醫生,最後檢查報告不太好,醫生懷疑我有沒有好好吃藥,又安慰我輕鬆地說:沒關係加藥就好。我看著檢查報告的數字,低迷了一會,人生怎麼老被困在數字上,成績單、薪水單、繳費單,現在還來個檢查報告。不過大概一個下午,好好吃頓午餐,低迷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很確定知道:我跟半年前的自己不一樣了。
就算恐懼跟無助的時刻少不了,對於生命變動的接受度又稍微被拉開了些。欣然接受我確實還做不到,試著好好接受是可以練習越做越好。學習放手對於生命的掌控,學習柔軟以及謙卑。自己這種愛擔心求完美的個性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退去些。
 

 

 

 

怎麼會知道,人生就這樣突然轉彎,轉的你措手不及。
卻因為這樣,每個轉彎,就算有很多混亂不安,卻有意無意間重新混色,帶有以前從未看見的色彩出現。我很感謝這些新的顏色加入我的生命中讓我對於生命的體會又有所不同。
也讓我開啟了許多新的學習,甚至是人生新的道路,這些都是我過去未曾想像的 。
除了喜歡外,這些學習之中,有的甚至能夠帶給身邊的朋友不一樣的建議,重新看見生命中的片段,讓我覺得這件事很值得。
而今年也要朝著新的方向繼續往前努力。
 
總在每個擺盪時,一路走來,自己身邊總有許多愛我的人,給我很多支持、鼓勵、幫助和陪伴。光想到這點,就好像沒有什麼能稱得上低潮的了,畢竟能夠得到這麼多人的溫暖,實在是無比幸運與幸福的。

 

在10月的台東,風景極美,陽光灑落在一大片稻田上,黃綠色的光,讓人心的輕了起來,那些煩惱與痛苦都退卻消逝。那個時候,我只覺得:活著很好。因為活著,我還能看見這麼美的風景。

 
2015真的流了好多眼淚(時常連做夢都在落淚),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流少點淚(不然很傷眼睛阿);謝謝新年一開始老天爺替我流淚,留給我許多歡笑(還有滿滿食物的大肚子)。不管外在世界怎麼變化,希望自己能夠堅定地往前,享受生活,努力踏實,平安健康。

 

 


created by picasa2html.com

 

新的一年,想跟種子一樣,有著無限可能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回顧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