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年前最後一天上班,向所有還在崗位上奮鬥的上班族和學生致敬!

 


昨天開始我鼻子不聽使喚開始過敏,爾後眼睛也加入其行列,我想我的身體大概也在開始準備休假過年了吧XD (老闆:我們累了一年!!!)這一年實在是要感謝我的身體,陪著我一起不斷調整。

2016年一開始,原本還有點惆悵,總覺得不知道如何回顧自己過去的一年,雖然好像做了很多事情,但又有種「空白」之感,似乎什麼都沒達成。不過過了幾天,臉書突然回顧我2015年初的關鍵字:「 忠於自己、勇於嘗試、不要害怕!」,意外發現自己算是有達到,整個人振奮了許久!去年真的是大展開、嘗試了許多自己未曾想過的事,雖然害怕這點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不過已經有實踐不少,包含面對疾病跟未來的恐懼,期許新的一年繼續努力。
所以2016年的關鍵字是:相信自己、堅定踏實、放掉擔憂(接受不完美,活在當下)。

我們總是追求具體的目標來衡量自己的成就,當然這些也很重要,不過突然看到了關鍵字,反而提醒我更根本的東西。我相信我們來這個世界一遭,所有事件的經歷都只是一種表象,更重要是這個事件本身帶給我們的意義和經驗本身。學習接受每件事情的發生,而不去武斷評斷事情的好或壞,實在是不容易的事情,卻值得我去學習。

新年期間總是熱熱鬧鬧地團圓和拜年、忙碌於除舊佈新地掃除,但也別忘了留點時間給自己,好好地沉澱與休息一下,再重新出發。

謝謝你們陪伴著小鹿,也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