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領航者牌卡幾乎天天一起生活,好像學了很久一樣,今天回頭算一算,也才約莫三個月,實在很驚奇。
當初一個因緣際會,原本根本沒有想說要學塔羅的我,上了基礎班後一路往下上到教練課程(而且還學的不是傳統托特瑋特塔羅),大概是圖像思考的我可能特別適合這種直覺拼貼的領航者吧。學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很隱晦神秘的儀式(因為大家都會問我要不要養牌之類的),就很單純的認識牌,每天練習,把它視為地圖工具,如此而已。

我在上教練課時抽有關要當領航者教練的一組星之願牌陣,抽出來的牌組結果非常的有力量,James(發明領航者的老師,是個超有活力的老先生)很喜歡我抽出來的這組牌,送了我樸克牌大小的牌卡作為禮物,還一直叮囑我幫別人解牌要收費,我那時心裡想說:我才剛學兩周怎麼跟別人收費啊!後來聚餐,連James都很驚訝,我那時才學牌不到三個禮拜。
 
覺得自己好像跟這個牌卡很有緣份,又或是這很像是自己的天賦,竟然能夠還蠻有自信跟朋友講說自己解的很好(老王賣瓜~)。
 
十分幸運,身邊幾個朋友從來都不給別人算牌、算命、也不抽牌,甚至在此之前很多人對牌卡或塔羅都持半信半疑的態度,最後居然都信任我,願意讓我解牌。
 
其實我覺得解牌需要生命的歷練跟同理,所以每一個找我解讀的朋友,都像是我的生命老師一樣,每解讀牌一次,就又對這個牌以及人生有更多一點點的體會。我也時常在幫別人解牌時,起了雞皮疙瘩,或者有時突然對一個牌有新的解讀時,連我自己都會很驚奇。
 
 
最近朋友想要請我幫忙解牌,一直督促我好好複習。雖然我大概知道朋友要詢問哪類的問題,應該是不會太難解的類型,但反正我也應該要持續複習領航者(說好的星座呢哭哭),學習永遠無止盡的,我還是很認真在去台東玩耍前複習了一下。
 
朋友對於要算塔羅非常地慎重(跟他本人平常風格完全不搭),非常積極地在我還在回台北的路上立刻跟我約了要算領航者的時間,並請我吃飯。算之前還很疑惑(根本是疑心病很重)問了我很多原理和準確性的問題,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碰到,我通常的回答都是:其實你自己抽牌,看牌面你大概就知道一二了。
 
看到朋友的緊張,讓我想到過去問牌的自己。
 
我大概在好幾年前大學社團好玩算過一次之後就沒算過塔羅,所以在去年底很慎重地要算塔羅可以算是我的塔羅初體驗。
不過那時我因為方向太模糊,又太緊張,不知道怎麼問問題,加上解牌師的風格比較直接和快速,我又更緊張,亂問一通,頭腦也很混亂,抽出來的牌大概就是反映我當時一切處於混亂、尚未準備好的狀況。
 
後來今年三月初,也是有一百個問題想問,不知道自己要問哪個,所幸碰到了一個很溫暖人超好的塔羅師,讓我的一個很廣泛的問題有了一個答案,雖然也不知道要怎麼到達。不過那時真的有些安心感。
 
然後,我就自己會算塔羅了。
回頭看連自己都覺得神奇。
 
而我自己,也因為在接觸領航者的這個過程,覺得自己可以探索新領域,也正在努力中。
 
 
每次朋友接受完我的解讀,很自然地有所獲(雖然常常是有很多問題和功課要讓你們帶回去思考和實踐),總讓我很滿足,有種踏實的安心感。
 
 
我會努力累積,繼續朝牌卡閱讀師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