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無法用成熟來定義自己。
而有些人害怕被用成熟來定義。
 
其實成熟的模樣,與風格無關。
不是社會化才叫成熟,好像對於命運服輸,甘願了走大家都在走的路才叫成熟。
就算很瘋狂、很有趣,喜歡很多不屬於主流的步調,都不代表不成熟啊。
這種風格與社會化與否,都是個人選擇吧。
 
成熟在我心中,是那種對人越來越柔軟,無意之間的體貼,多為別人想一點點,在他人與自己的間找到舒服的距離;內心越來越堅強,在大浪中還能夠試圖穩住腳步,找到自己的重心,隨浪起伏但不會翻船。
 
在過去,曾因為經歷一些事情,常被人說我的想法很成熟,我想這是因為對於他們所想像這個年齡應該要有的想法,而你超乎了他們的既定理解的範疇,所以被說成熟。現在我的各方條件,或許在許多人看起來怎麼樣都談不上成熟,因為不符合他們對於這個年齡應有的期待。
而此時,學習鬆脫這些認知的綑綁,反而才是之於我,邁向成熟的途中。
 
逐漸意識到自己邁向女人的階段,看著一些人總急欲擺脫女孩的角色,我從不掩蓋內心的女孩,反而感受到女孩對於自我的珍貴。同時,我確實喜歡女人的姿態,也因為如此並沒有這麼抗拒變老。
 
成熟無疑是可以在女人與女孩間,自由地切換自己所想要的狀態,找到自己定義的自我與世界的一套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