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羨慕那種隨時都可以從容不迫的人,至少看起來可以臨危不亂,手腳俐落卻不給人急迫的感覺。

若用了羨慕,代表我還是離這一個樣子很遠,還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
 
過去半個多月,顯然又急急躁躁地過去。
整個人的狀態都是,實在是很耗能,到此為止,總該停下來了吧。
明明該塵埃落定了,今天我還隱約感受到自己的貪心與不安,昨晚還忍不住又上去查詢課程,很想再多給自己一點「該上的課」,想再把自己塞滿一點。
但我知道人始終是有限的,終究你得用自己的方式和能力,去選擇放下。
 
中秋節被颱風團團包圍。
每年都去親戚家烤肉的我,今年卻沒去了。說起來有點彆扭,總覺得最近的狀態不夠強大,不想要去跟別人解釋現在的狀況,也不想要直接面對各種評論。就算沒出現被認為很失敗好像也沒關係(反正對很多親戚來說這個年紀沒結婚生子應該就跟失敗畫上等號,而且我又沒去考公務人員或進外商)。總想要留給自己一點時間靜一靜。
有時候覺得自己好累,然後就想要好好坐下來,看自己在累什麼、煩什麼。
 
在最近這些慌亂之際,也冒出了好多問題不斷問自己。而各種挫折,也總考驗著自己,是否還要繼續努力。
 
每當別人說我很勇敢時,其實,我也這麼覺得。覺得自己勇敢。
但同時也很怕自己的勇敢,是種魯莽的勇敢。
可能人生就是難在這,事情總有一體兩面,你可以用不同的思考,但卻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用哪種方式看待,會是最適合的。
 
 
在一種不可思議的狀態,我進到了大一小朋友的教室跟他們一起上課。
旁邊的小妹妹剛從中部上來念大學,還對一切新鮮又害怕。帶著羞澀。
畢竟他們跟我差了十歲。
 
在那個課堂上,老師很感人的講了他對於大學的一些建議。
在我聽起來都是很感人的,因為我念大一時沒人跟我說這些。
又或者真的有點遙遠了,遠到我一下子無法想起來當初的樣子。
 
雖然人生難免會有,要是早知道這種想法,或多羨慕這些正值青春的人,但既然時間不能倒轉,也沒什麼好後悔的。跟以前的我比起來,我也是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很沮喪,覺得明明這件事情過去就奮鬥過了,但為什麼沒跨過去呢?明明也努力了阿,是不夠努力嗎?還是用錯了方法?又或者是不是不夠有決心呢?還是只是始終沒有下決定呢?
但能做的就是清楚知道,是,既然會反覆出現這個課題,就代表它是重要的。只要我每練習一次,就會更往前走一點。
 
雖然有的時候,知道自己做人不夠大器、行為不夠成熟。特別是這幾年的狀態常常不夠好,又在經濟上比較拮据些,時常讓我面臨了十足的生活考驗,當然這些無法當作藉口。我常有不小心說錯話的時候、說話不合時宜,常沒多想話就出去了,或者說話不小心太直接忘記修飾,而讓別人聽起來不太舒服。這些都是我覺得自己有深刻反省卻還在反覆練習的地方。(很謝謝包容我的人,我會不斷改進)
 
長大的太快,成熟的速度卻趕不及應該要有的樣子。
只能期許自己,好的,慢下來,看清楚點,再說。
事情則是不要想太多,去做了就好。
至於能做到哪,不要想要完全掌握每件事情。
 
 
希望新的開始,可以把每一步踩好。
就從小地方開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