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轉眼就進入冬天。

在明白現在不是過度後,反而能更扎實活在當下,也對於現在的狀況比較坦然。

所以晚上還是例行去公園快走,第一圈時覺得手很冰冷,第二圈就全身暖起來了。

讓自己保持在規律的狀態,踏實的過著每一天。知道自己總是有在前進的。

 


 昨天C說,他覺得在伴侶關係中,存在著競爭關係,都是兩個人各自要不斷變好的,如果有一天,兩個人的方向和程度落差太大,不是誰拋棄了誰,而是關係中競爭的結果,自然而然沒辦法繼續,就到了分開的點了。

我說,其實朋友也是這樣的。

大家也都認同。畢竟我們都有些過去或是小時候的朋友,後來大家也慢慢淡了。

 

C又說,

他覺得在關係裡面就是要讓自己的「不能取代性」不斷的增加。如果是一個取代性很高的人,另一半劈腿,他/她可能比較容易原諒;如果取代性很低的人,對方失去自己就會很痛苦,那可能連另一半只要曖昧,你就會不要他/她了。

 

這個解釋我覺得很有道理。

後來我在捷運上仔細想這段話,發現其實朋友也是這樣的。

有些人很怕自己的朋友被搶走,或很怕自己在朋友心中的地位減低,除了占有慾和控制慾以外,說穿了,是對自己不夠有自信,怕自己不夠好。

人都是流動的,會改變,也會前進,會從學校畢業,會參加不同活動,會進入職場,不同的領域,我們會遇見更多人,更多不一樣的人。在這些過程中,可能都會在新的時機點,認識一些人,喜歡一些人,跟一些人共事,甚至成為好朋友。但總有些是某些朋友是無法取代的。

也許對我來說,我總是很高興聽到朋友們後來遇見新的朋友,聽他們分享新朋友的事情也很有趣,但也不擔心,自己會被取代,(雖然我可能會撒嬌一下說:不要不愛我,或抗議說:明明我比較喜歡你),(其實我的朋友也會隔一陣子跑來找我撒嬌說:還是你最好/你最聽的懂我在說什麼),我相信自己有某個部分一定是無可取代的。而如果被取代了,代表兩個人的方向遠了,就祝福彼此吧。

 

所以回到源頭,我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成為自己想要的人,因為我們成為的樣子,最後也會影響我們身邊留下了什麼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