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幾年前跟一個要好的男性友人聊天,忍不住問說為何很多男生都喜歡同時放很多線。

當下他的回答讓我太震驚而一直記得,

他說:「雖然男生亂槍打鳥,但很多女生不也很容易被打中嗎?」

我當下哈哈大笑,是也沒錯阿。

 

在這種以男性仍然是主動方的社會關係中,我也不是不能體會那種要追女生的壓力,要斤斤計算投入成本和得到產出某種程度的必要性,或是需要把雞蛋放在不同籃子的分散風險。

當然,很多女生也同時跟很多人曖昧。

所以我想撇除男生可能必須主動比例比較高的因素,這件事情還是因人而異,跟性別不完全有直接關係,我認識那種真的很喜歡一個女生、也很認真追求等待很久的男生,也不是所有女生都對於男生放線這件事情這麼在乎,畢竟每個人對於感情的期待和標準都有很大的落差,也無法一概而論。

 

我總是很沒安全感的不希望自己成為多條線的其中一條。誰不希望自己是特別、是專屬,是非我不可的,如果真的遇到了,是何其幸運。

 

我對別的事情並沒有這麼反應敏銳,但對於自己是其中一條這個直覺倒是異常準。

訊息總是比想像中的還流通,總是在過了一些時候,各種資訊交會證實了當時的直覺。

然後會心一笑。

 

確實像l跟我說的一樣,人跟人之間是很微妙的,彼此其實是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態度。

在這件事情上也一樣。

每當在被試探的過程中,都讓我強烈的感受到一種平庸感,像是大量標準化的快速生產,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對方在那頭說著:「嘿,你有沒有興趣。」實則隱含著:沒有也沒關係,你也沒多特別(我還有很多其他的人選)

或許是因為我生命裡很多人們,都曾經很認真地跟說過我對他們特別之處;如果連朋友都能讓自己感受到特別感的真實性,更何況是一個真正喜歡的人,只要一方丟出訊息時,另一方很快就會心裡有數,是或者不是,這或許騙得了別人但騙不了自己(很多人寧願自己被騙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我還是慶幸自己的雷達,而與大網擦身而過。

又或者,不知到哪來的自信,

相信自己足夠好,足夠特別,能成為誰誰的唯一,而不願只是多條線的其中一個吧。

 

---

多年後寫了續篇〈關於放線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