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天蠍座的好朋友,他/她們通常都有主見、有想法、獨立性高,
以至於我常常忘記天蠍座是水象星座。
 
這一陣子,接連的幾個天蠍座的朋友都遇到了不同面向的變化,感情上、職涯上,他/她們對於外界的敏感乃至於連結至內心的波動之巨大(綿延不絕的內心小劇場大爆發),總讓我再次震驚,實在很難跟他/她們平常精明能幹、穩固的形象做連結,
但卻讓我覺得實在可愛,又重新再多一點認識這些人們。
 
也或者我幸運,能夠看到他/她們這些面向。
 
 
相較於其他星座的朋友,
我的天蠍座朋友,不管是進入親密關係前或後,都比其他人更在乎自己是否是對方的唯一。
「會不會對方只是剛好要找一個女友/結婚對象/伴侶,而不是非要我不可?」
 
先撇除星座不談,這是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
 
 
其實這種擔憂,往往源自於對於感情有一個百分之百美好的想像和期待以及對於自身的不安全感,
怕自己不是這個唯一,總會損失些什麼,好像自己與愛情也隨之廉價。
 
然而,我深信人是敏感的,除非你自欺欺人,否則對方不喜歡你,你多少感覺的到,
而如果在明明感覺到對方有一定誠意要好好認識你,甚至進一步發展,
這種不安全感反而會對自己形成一種阻礙。
 
因為對於一段親密關係而言,最重要的並不僅僅是彼此的獨特性,
或者說,這樣的獨特性並沒有辦法確保一段關係能夠永久。
 
一段關係要能夠走下去,有太多的因素要去協調與克服,現實很磨人,日復一日的生活會遇到的小問題細瑣而平凡,卻都有可能成為壓垮一段感情的稻草。
獨特性或許能讓一開始的感情上有多一點點的包容力,但要走下去,還是要回歸到雙方如何去找出彼此相處的步調。
 
如果過分擴大了唯一的重要性,而遲遲無法進入一個關係,
對於眼前的人好好的去認識和相處,實在太可惜了。
 
 
如果進入關係後,還偶爾感到膽怯不安,
就學著多看看自己身上的好,學著相信自己是唯一,是值得被愛的。
我也相信,這是需要練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